Sunday 24 January 2010

阿宗面线

阿宗面线正是华人在饮食习惯上多了一根贱骨头的最佳证据。它的店面很小,就是左图这么一个小角落,放了煮食的炉和碗也就差不多满了。浆料、纸巾、回收碗筷的桶都放在店外五脚基。无论是艳阳高照的夏天,还是寒风猛吹的冬天,所有到这儿的顾客,都心甘情愿地排着那长长的队伍为阿宗守候,之后还得端着盛得满满的热腾腾面线,站在街边细心品尝。



这一碗面线有多好吃?大肠很香嫩弹牙,面线香滑,汤底香浓。再说,我在马来西亚倒没见过大肠面线,这味道对我而言相当新鲜。
然而,阿宗面线真的有那么好吃吗?老实说,我在贪新鲜的情况下倒不介意站着吃一碗名闻遐迩的面线,然而,要是它在槟城也开这么一家要我站着吃的分店,我或许会去试一试看看它有没有台北的水准,但是我很肯定之后我宁愿好好的坐着吃一碗槟城福建面或咖喱面。


贴士:如果你想避开人潮,尽量在早上十一点左右光顾。我们到那儿的时候是早上十点多接近十一点,才刚刚开始营业,没什么人潮,误打误撞遇招‘黄金时刻’,幸运得很(否则我真的怀疑我们会不会耐心的和整百人一起站在路边排队等吃)

请你也看:台湾之旅(二)-- 故宫、忠孝敦化

1 comment:

薇薇 said...

don't understand y ppl like to go huali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