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January 2010

太鲁阁一日游


此游我个人最最最喜欢的地方就是太鲁阁国家公园。我们之所以到花莲县,就是因为我把太鲁阁列为我的台湾行必去的地方。

我们还没来台湾是已经托小熊森林给我们订了一辆车子,台币6500一天。虽然是稍微比李先生贵一点,但去太鲁阁上山下山的,再加七星潭、花海、庆修院,也不算太贵,最重要的是,我们还有阿诺这样的导游+保镖,真的不贵哦!


七星潭以热情的冬季艳阳欢迎我们,在柴鱼博物馆外我们遇上了在台湾那几天见过最蔚蓝的天空。我孤闻寡陋,不知道原来日本餐里菜肴上爱撒的那香喷喷薄片就是柴鱼,在这儿看了它那耗时近一个月的制作过程,原谅了它价格偏高,骗了妈妈买好几包回大马煮些美食给我吃。
走完了柴鱼博物馆,我们终于向太鲁阁奔去。在经历了6.5级的地震后,太鲁阁许多我向往已久的景点都已暂时关闭修复,然而,依然不辜负我们对它的期望。对于所有爱好大自然的朋友来说,太鲁阁实在是个好去处,登山看水观鸟赏花……我们虽然只走了长春祠、九曲洞、部洛湾台地、天祥等几处景点,但大家都非常尽兴。而我本身最喜欢的,就非九曲洞莫属了,那条峡谷非常壮观,我们傻了眼,拿着相机不知所措。那种摄人心的壮观不是我们这些三脚猫技术可以拍摄出来,大家都放弃了摄像,乖乖的享受大自然,走完了那一条漫漫曲洞。


离开了太鲁阁,我们一直嚷着要去看花海。我其实觉得在那一刻阿诺又愣了一愣。当地人应该是见惯了花海,也不觉得有什么特别。我们这一班从马来西亚来的‘山芭佬’的“特殊要求”让他有一点摸不着头脑。或许他正愁着要带我们到哪儿看花海吧,幸运的是就在从太鲁阁回花莲市的路上让我们看见了一大片的花海,我们大呼小叫的,也不知道又没有把他吓坏,反正他就是把车给转了回来,到花田问主人家是否可以给我们到他的花田里看看。我们得到了许可,立刻喜滋滋地扛了相机到花海里钻,可怜的阿诺则在车上痴痴地等。我想,他一定纳闷,不过是几朵花罢了,这些人怎么在里头迟迟不愿离去。





直到爸妈和二姨都已经开始觉得闷了,而我的相机电池也终于宣布再也撑不下去了,我们也是时候离开了。老实说,我倒希望可以早一点回小熊森林休息,但阿诺仍然很热心。我们不拂他好意,结果又随他去了庆修院。庆修院是日治时期留下来的寺庙,小且清静,但是没什么特别好看的。之后,我们就到自强夜市医肚子了。夜市不算很大,食物选择也不太多,但比南滨夜市好得多了。

要是你喜欢大自然,我觉得七星潭+太鲁阁+花海是个不错的组合,其他地方其实可以不去,可以花更多时间在太鲁阁内满满的走。


请你也看:台湾之旅(八)-- 太鲁阁一日游Part1
请你也看:台湾之旅(八)-- 太鲁阁一日游Part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