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March 2011

日惹之游荡:化不开的艺术气息

日惹是爪哇岛的艺术文化中心。说,你未必信,到了那儿,你自然就会明白了。


从机场到一千零一夜的路上,随处可见街头艺术,放眼尽是色彩鲜明的建筑物,街道比我想象中干净,人民温文有理。

才到日惹的第一个三十分钟,我已经爱上她了。这,是适合走一步拍十张的摄影漫游的城市;这,是适合坐在三轮车慢慢游览的城市……





穿梭于Sosrovijayan路Gang II,民风淳朴、惊喜处处可见。

我喜欢在清晨的微凉中往里头钻,体验最到地的生活。大地刚刚苏醒,阳光刚刚洒下,弄巷里生气勃勃。逗鸟儿的、卖菜的、上学的……当地人见我拿着相机对事事好奇,竟也放下手头上的事务,很乐意地攀谈,还教我怎么分辨草药(听得我满头雾水。哈哈!)。

夜里在里头穿梭,自有另一番味道。外国背包客和当地人打成一片,蹲在巷子旁谈天说地。背包客栈昏黄灯光照亮小巷子,阵阵各国语言的低声细语和欢笑声划破宁静。那一家非常平民化的回教堂就在隔壁,包容着墙外的歌舞升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