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March 2011

日惹之游荡:Prambanan的寺庙群




话说我们以Rp300,000包了Encik Heru的Toyota Innova,从早上十一点到下午六点,行程原本 包括到古城吃gudeg,到Prambanan、Sambidari(和另一个忘了名字的)三个寺庙。然而,我们单单在Prambanan就呆了好几个小 时,到出口处又被形形色色的手工艺品吸引着,“摸”到四点半才终于愿意离开。Encik Heru很尽责地赶忙把我们载到另一个Candi去。可是我们不领情,觉得这和Prambanan没什么分别,又不如Prambanan漂亮,不愿意给那 区区Rp2,000的入门票(我觉得Encik Heru必定是失望的)。他又赶忙把我们载到Candi Sambidari,我们这才觉得心满意足地下车观光。(这是后话了,先在先说Prambanan寺庙群)

其实,到日惹,我原就是为了婆罗浮屠(Borobudur)和普兰班南(Prambanan)这两个世界文化遗产而来。Prambanan寺庙群自然而然成了我们在日惹的首日精选。(被Gudeg吓坏后到这儿有压惊的效果。哈哈!)

世界文化遗产我参观得多了,但Prambanan的管理仍然让我大开眼界、让我惊喜。 景区内非常干净,树荫蓊绿处处,七彩缤纷的火车在里头穿梭,还有一群花鹿点缀公园,生气勃勃的,丝毫没有古迹遗址的沉重。我其实相当喜欢这样子的呈现方式,与其告诉你Prambanan的坎坷过去,倒不如以最真实的当下欢迎世人……

在为外国人专设的入口处享用免费咖啡和饮用水后我们就开始征服Prambanan。 有别于我想象中的沧桑,散落石碓竟然一排排的、利落的在眼前展开。乱石瓦砾在青绿草地上随意地站着躺着,互相述说着千百年来的故事……那些依然屹立的塔很尽责地,以你所无法漠视的优雅,尝试重现昨日辉煌。墙上浮雕倾诉的,已经不是现代人能共鸣的神话了,却是大家愿意争相一睹风姿的艺术。



photographed by Bong
我们想拍一些比较“艺术”的照片,但一行八个人嘻嘻哈哈的,哪可能可以培养出那种情绪?

大家卖力地跳,我和Bong卖力地拍






















我们离开普兰班南主殿时,有点儿匆忙。乌云已经被压得低低的。我们毫无准备的,深怕变成落汤鸡,只能舍弃慢慢参观的念头,在风吹竹响萧萧中离去……

离开主殿范围,竟然意外地碰见那在园内穿梭的七彩火车,载着我们一伙人到Candi Sewu去。

这,才体验到什么叫荒凉。这儿远离了主殿,游客稀少,阴暗的傍晚使遍地瓦砾看起来更为落寞孤单。我们只是一群来不及走近的游客,错过了属于千年前的沧桑。
车笛响了,火车司机赶着要下班了;车笛响了,把我们带回现代了……
















请你也看:
在日惹(Yogyakarta)游荡
日惹之游荡:一千零一夜
日惹之游荡:化不开的艺术气息
日惹之游荡:Gudeg惊魂
日惹之游荡:Prambanan的寺庙群
日惹之游荡:Sambisari的意外惊喜
日惹之游荡:Hotel Manohara
日惹之游荡:朝思暮想的婆罗浮屠

8 comments:

Sherry said...

Hello 你好,请问你可以告诉我 Encik Heru 的联络方式吗?
谢谢哦!(^_^)

Ying Ying 盈盈 said...

你好,请问你几时去呢?我需要一点时间把名片给挖出来 ;p

Sherry said...

没那么快,明年才去。
如果你找到了,可以去我的 blog 留言。

谢谢你哦!

somlim said...

我也要 ENK HERU 的聯絡方式, 我8月6日就要去了,想把司機定了才放心....

somlim said...

再過兩天我就要去那裡了.謝謝你的幫忙

Ying Ying 盈盈 said...

不客气。旅途愉快哦!

chocolate gal said...

Hello 请问可以告诉我 Encik Heru 的联络方式吗?? 谢谢·

Ying Ying 盈盈 said...

Hi, Chocolate gal, 真不好意思,当时我是临时在机场要了Encik Heru的车子,所以存档内都没有他的资料,而他的名片我已经在几年前给了我的另一个朋友,需要一点时间找一找。不过我不敢肯定我是否还可以找到。真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