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October 2012

蕃茄炒蛋

昨天吃了顿四川菜,让我深深的思念着四川...
川菜虽为中国八大菜系之一,在马来西亚也甚为流行,但是在槟城,要找家像样的四川菜还真有点难。或许我的味蕾早被四川人给宠坏了吧?然而,我在四川吃过最让我感动的食物却不是川菜派系,而是简简单单的一碟蕃茄炒蛋。
那时,我们在成都开往亚丁的山路上,在一个不知名的小镇里一家不知名的小店内。端上的有好几碟菜肴,但我印象最深刻的就要数那碟蕃茄炒蛋了。
蕃茄和鸡蛋都是再简单不过的食材,普罗大众一生中必定曾经以这两种材料下厨。然而,大厨们必定都同意,越是简单的食材就越难煮得出众。
我们在山里吃的那一碟蕃茄炒蛋肯定能让世界上最嘴刁的人折服。蕃茄处于熟与不熟之间的状态,入口即感鲜甜多汁,仿佛刚刚从梗上给摘下似的,却又没了生番茄的青涩味道,还和着淡淡蛋香。那蛋呢,熟度拿捏精准,多半分钟则过火过硬,少半分钟则未熟透。
啊~~!!想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