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May 2014

澳洲之悉尼印象

老实说,澳洲从来不曾出现在我“一生人必到的地方”的名单内,但这一次碰上机票太便宜叫我实在无法抗拒,这才成就了我生平第一次踏入南半球。

我对悉尼印象相当模糊,不外是Sydney Opera House和那届对我而言不怎么样的奥运会。因此,这一次到悉尼,唯一想做的事,除了Sydney Opera House和Harbour Bridge,我只想找个公园好好地享受秋高气爽的气候。而同行的小妹妹们也没有什么特别必去的地方,所以除了到Queen Victoria Building见识见识之外,我们就用了一整天认真地把Hyde Park和Royal Botanic Garden好好的绕一绕。

第一晚,我们很坚持的一路沿着George Street直走,为的就是一睹Sydney Opera House及Harbour Bridge夜景。





第二天,则是悉尼市区暴走半日游:

第二天步行路线

在悉尼街道走,总是被美丽的建筑物给吸引住。而她又不像欧洲,美丽建筑过剩造成后期审美疲劳。在悉尼街道走,是自在的,悠游的。






Queen Victoria Building是必定要进去走走的,我们走马看花地走了一圈,上了个厕所就离去。


然后,我们就开始公园游啦~ 首先是到Hyde Park,大家被Archibald Fountain吸引,才开始拍照片就开始飘起阵雨。


到咖啡馆想要吃午餐等雨停,却因为是母亲节,餐馆忙得不可开交,交待我们坐着等,“三十分钟后才来点菜”。雨停后我们就不等了,绕过喷水池、绕过St. Mary's Cathedral,继续往Royal Botanic Garden前进。



一步入皇家植物园范围,我就被这些参天大树给吸引住。我总是对这种开枝散叶的大树特别有好感,总觉得如伞撑开来的树枝特别有美感。


在往内走,看见公园内的小食肆,我就忍不住想要在这儿吃午餐了。不是肚子饿,就是爱在青葱大树围绕的环境内用餐。


吃了午餐,继续在Royal Botanic Garden散步。公园里人很多,野餐的、散步的、一家大小享天伦的、拍拖的……看得我们好不羡慕。要是马来西亚有这样的天气,我应该也是每个周末往植物公园钻吧?


我们一路走到Mrs. Macquarie's Chair,为的就是因为大家都说从这儿看Sydney Opera House及Harbour Bridge最漂亮!由于我们到这儿时Opera House是背光的,我倒觉得照片不怎么样。我反而更爱从这儿望过去的城市skyline。天与海蔚蓝相辉映!

和Mrs. Macquarie's Chair的唯一合照



我们在这儿消磨了一段美好时光,再加上这次难得有三位模特儿相随,照片拍呀拍的,时间就过去啦~

我们到了Sydney Opera House,看见海堤便坐满了游客,我们也忍不住,决定要在Opera Kitchen好好的享受夕阳下的晚餐。 这家餐厅食物水准马马虎虎,但地点、气氛一流。我们就坐在harbour旁,看海鸥对着食物虎视眈眈、看游客们享受美好时光、我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谈着。这不经意流逝的时光特别动人,蓝天白云一转眼就变夕阳西照了。




住在悉尼的老同学怪我太匆促(我连探访的时间都没有呢!),“你还没看见真正的悉尼!”,他说。

除了没时间见一见老朋友有点儿遗憾之外,我倒觉得我的悉尼印象好得很。我觉得Royal Botanic Garden给了我最理想的城市印象:干净、蓊绿、活泼、充满着文化气息。

3 comments:

Joceline Lor said...

谢谢分享。旅途很精彩。like

阿辉 said...

没有去bondi海边?

Ying Ying 盈盈 said...

Joceline, thanks!

锡辉,没有咯,我这行程的真正目的是去体验自驾campervan的旅游方式,并没有太多多余时间好好的把这三个大城市走上一遍。 下次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