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July 2016

多肉植物之砍头

我很爱给我的多肉植物砍头。我心理变态,不喜欢它们长太高太大,所以我时常修剪,砍头是个绝好的做法。(当然,如果你上网查一查,你会发觉我的方法不太正确。可是,我的“园艺宗旨”是活下来的证明它生命力强,活不下来娇生惯养我也不想种。哈哈!)

我的銘月长得不错,决定给它砍头。我向来懒惰,通常砍了头就直接把它插入泥土。这次想看看长根的速度,于是学人家放了一小盆水,砍头处的伤口不可碰及水面,就这样摆在一旁即可。


两个星期后就看见根了,看仔细些还有个小BB呢。



像铭月这般生命力强的多肉,砍头可以不按牌理出牌,就这么简单的又多了一棵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