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May 2010

No, I am your father



我从来没有机会在戏院观赏The Original Star Wars Trilogy(所以为了弥补这个遗憾,新的Trilogy每一套我都确保自己在戏院看。然后为了THE PHANTOM MENACE 和 ATTACK OF THE CLONES 不可思议的超烂水准而耿耿于怀,真的,差一点都不敢承认自己是Star Wars fans了)。

我记得我第一次看The Empire Strikes Back时是个还未进小学的小瓜。我们那个年代,当然没有“全球同步上映”这一回事。叔叔租VCR回来看时应该是电影上映后一两年后的事了吧?然而,在小小营幕上观看Star Wars一点都没影响我爱上那个long time ago, far far away的galaxy。

Warning: Spoiler ahead

在那个无知的年代,当Darth Vader说“No, I am your father”时,我屏息,比Luke更加无法接受那个事实。我记得,仿佛时间都停顿了。看了电影后的好几个月,我基本上是花上好多时间在揣摩Darth Vader究竟是否是说实话、Luke会不会最终随他“rule the galaxy as father and son”……

大人们尚且因这一幕吃了一惊,更何况对于世界仍然是非黑白好坏分明的小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