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March 2012

又被运河骗了……

认真地弄懂运河,始于1989年。

当年,美国派海陆军赴巴拿马活捉“巴拿马独裁者诺列加”,理由非常堂皇,但全世界都知道其实是因为诺列加要从美国手里抢回巴拿马运河的主权。那一年,各大报章大事报道巴拿马运河的故事(美国强迫巴拿马签订不平等条约,开凿并永远租借运河的权利),我因此认识了运河,美国也从此在我心目中稳坐世界第一大流氓的宝座。
后来,不知怎的,我对运河总有一份遐想,觉得人工掘出来哺育几千代人的工程特别伟大。于是,我为了灵渠跑到了兴安;为了Canal du Midi跑到了Toulouse。

到了Toulouse,才三点。到我们已经看上的B&B (Maison d'hotes Anjali) 敲门,这B&B竟然也有official napping time,大门紧闭。我们叫门、按门铃,搞了整15分钟吧,里头还有影子晃动,但就是没有人愿意开门!发达国家的工作态度就是让人摸不着头脑,难怪欧洲经济这么差。

我们突然间被搞乱了步伐,只好彷徨地到处找寻住处。我们之前几天一直在‘乡下’,来到Toulouse饱受塞车之苦,从城市这一端塞到城市另一端。最后,只好在McD叫了两杯咖啡一杯雪糕一碟Ceaser Salad,一边吃一边用它的wifi上网找住宿。最后,我们决定相信熟悉的牌子,于是入住Ibis Hotel。
Ibis Hotel位于火车站旁,晚上在街上走动感觉比较杂,再加上大家都累了,吃了晚餐就回房好好休息。我们原本想在Toulouse逗留两晚,回房后大家闲聊,决定改变计划,提早上山去吧!于是用Ibis Hotel的free wifi上网订了Andorra的酒店。


我被Canal du Midi骗到Toulouse,当然得在晨曦中走一趟Canal du Midi。在旅游书里看这运河真是漂亮,有一张图片,晨光轻轻撒在薄雾覆盖的运河上,晨运者和一片蓊绿融为一体,看得我无限向往。来到这里,才发现Toulouse的这一段运河只比大水沟好一点点,还有阵阵的臭味……所以说,我总是被运河给骗了。


日光中的Toulouse是座非常漂亮的城市,难怪大家都叫她为玫瑰城。我们在Toulouse寻幽探密,发觉这并不是观光的地方,这是让人放慢脚步享受生活的地方。大家懒洋洋地(连McD都要10:30am才开门呢,生活步伐有多慢可想而知),一点都不像一个大国的第四大城市(Toulouse是法国第四大城市)。我爱上了阳光下的玫瑰城,有点儿想留下来的冲动……

玫瑰红和天空蓝是很好的配对


我总是偏爱石板


二手书跳蚤市场

因为要离开法国了,也因为此趟旅程比我们预算的便宜了很多,我们决定豁出去,在离开Toulouse前到Capitole广场吃法国大餐。餐厅很多,我们的要求却很简单,我们只要学法国人在阳光下进餐。最后我们在Cafe des Arcades前坐了下来。
那是个和煦的秋天,艳阳热情地叫人睁不开眼,我却偏偏选择了面向太阳的位置,纯粹是一种观光时莫名的固执。

我要了foie gras puff with caramelized apple作前菜,好像很奢华,但我没有半分内疚。在欧洲,只要你漠视货币兑换,吃一餐好的基本上都不贵。


就这样,我们的法国之旅以法国餐序幕,又以法国餐画上句点。近乎完美 :)


请你也读:
我在欧洲的首个足迹:北西班牙+南法国+安道尔
我和巴塞罗那之间的渊源
Montjuïc Castle
Sagrada Familia的梦幻
Parc Güell的童话
五光十色La Rambla
也来自得其乐
Cathedral de la Santa Crue i Santa Eulalia的永恒
Montserrat的庄严
巴塞罗那之饮饮食食
爱上古城Zaragoza
Catedral-Basílica de Nuestra Señora del Pilar的绝代风华
那条蜿蜒的美景
被雪山环绕
堕入另一个世界
又被运河骗了……
无人气的美丽小镇
与世无争-Andorra
Citroen Berlingo 车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