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October 2015

妈妈不在家之食谱(二十六):泰式肉碎九层塔

泰式肉碎九层塔一直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道菜肴。不过在我家这并不特别受欢迎,妈妈平时不煮的。这几天厨房我“话事”,就试一试吧,反正自家门口种了一盆九层塔。

我家九层塔蛮漂亮的
材料:
1. 肉碎
2. 九层塔
3. 小辣椒
4. 蒜米
5. 调味料:鱼露(泰式嘛,无鱼露不成)、耗油、少许糖和盐钓味

步骤:
1. 把小辣椒和蒜米在热油里爆香
2. 加入肉碎中火炒一炒
3. 加入鱼露、耗油、糖和盐
4. 肉快熟时加入九层塔,大火炒之(想要有点儿酱汁的话可以加点水)



味道和我想要的差不太远,但这次水放了太多


那天炒的橄榄菜豆角,今天加虾仁再试一次。这不错,应该怎么炒都好吃。


三十分钟,三菜一汤(今天吃黑豆汤,早上煮了丢入slow cooker后去上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