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September 2016

妈妈不在家之食谱(五十四):超简单Mushroom soup

其实,也不真的是妈妈不在家,只是贪方便沿用这一系列的题目。

今早睡醒,妈妈问我要不要吃“面龟”沾半生熟蛋?我说好啊,她说“好,现在我去巴刹,顺便买”。我怕自己饿着,赶忙婉拒。妈妈出门后,我到冰箱搜索了一阵,找到我爱的菇类,决定给自己弄个杏鮑菇煎蛋和Mushroom soup。


切了一大块牛油(salted),在锅里热了。把切碎的杏鮑菇倒入锅内炒。加一点现磨黑胡椒调味。


杏鮑菇炒香后倒入牛奶,小火慢煮。牛奶沸后,我用家里的九层塔几叶,切丝,起锅前把九层塔丝入锅搅一搅。


大清早喝一小杯蘑菇汤暖胃。多幸福!


今天简简单单的早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