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October 2016

即将重游西安

人生第一次背起行囊自助游,第一站就选了西安。那,已经是十多年前的事了。

十多年前,西安的旅游业已经做得很好。古城内步伐缓慢,保留了古都精华;古城外硬体设施开始发达。没有牺牲了历史的烙印,没有牺牲了前进的步伐。而丝绸之路的文化交流促成自成一派的美食文化,至今让我魂牵梦萦。

我爱西安。这一次将要重游,我有点儿忐忑……

那十三朝古都的文化底蕴,在发展的巨轮下,依然迷人吗?记忆中那些个性十足的西安小食,依然美味吗?那些夜色下的剪影、秦砖汉瓦旁的晨钟暮鼓,还吼着厚朴的秦腔吗?

气象预测说将会细雨绵绵呢,妈妈和阿姨们在乌云满天的情况下是否也会爱上黄土高坡?或许我可以用胡辣汤和泡馍诱惑她们,或许我们可以在城墙上撑把油纸伞看雾雨蒙蒙,或许西岳华山秋韵可以帮我一把……


我希望,我们都爱西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