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February 2017

尝试种菊花

1月14日,兴致勃勃买了许多新年摆设的花树,等待新年的到来。采菊东篱下的浪漫我尝不了,但总可扛一盆回家吧。




在这期间,我很勤力地每晚把它扛去外头接受露水滋润。隔天一早又把它搬入室内怕被晒伤, 结果搬进搬出的过程中一直折断树枝,我就索性把折断的剪了下来插进花瓶里。怎知这菊花生命力坚强,插在花瓶里的竟也长根了。



新年气氛渐淡,我决定全给剪了,从新移盆栽种。菊花最适宜生长的温度是20℃-25℃,可是我还是决定尝试,希望我们这种热死人的天气闷不死它。

首先,先把根系给清理一下。
刚从盆里挖出的

把根系稍作清理


发觉其实许多枝干开始长新芽,不知道我这大动作会不会吓坏它们。


我在盆底放了沙石,再加上一点儿堆肥和酵素渣,这才加上我自己混的泥土(腐植土:沙石=1:1)


就这样子插了两盆,放在没有直射光线的墙角,祈祷它们健康茁壮。


被剪下的菊花还很新鲜,决定插在较大的花瓶里,任它们恣意绽放,继续染一室春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