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November 2011

Montserrat的庄严


Montserrat是在我此行的“必游景点名单”里头。虽然我的梦想是乘火车上去(那该有多浪漫呀!),但乘巴士也挺自在的,反正一路风景漂亮得紧。

Montserrat指的是serrated mountain。那山正是一块块切开来的牛油似的,在蓝天下骄傲矗立。由于地形奇特,Montserrat相当受欢迎徒步和登山者的喜爱。我们因时间不允,错过了在这奇石间遨游的机会,我却偷偷把它紧记在心,改天我要是为了竣工的Sagrada Familiar再到巴塞罗那走一趟,我一定会再到Montserrat好好地走一走。


Montserrat之所以成为巴塞罗那旅游重点,除了天然美景,也为了Shrine of Our Lady of Montserrat。这教堂据说是朝圣者必到之地,全为了Black Virgin在这儿的圣迹。我们虽然不是教徒,但到了庄严的教堂里头,敬仰之情油然而生。真是不得不承认,在那些年头,architect在传教上真的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我们时间有限,并没有在教堂内久留,倒是有机会碰上当地农民的小小市场,蜜糖、芝士、各种各样土产……我们没买,却试吃了不少。哈哈!



在Montserrat俯视大地


请你也读:
我在欧洲的首个足迹:北西班牙+南法国+安道尔
我和巴塞罗那之间的渊源
Montjuïc Castle
Sagrada Familia的梦幻
Parc Güell的童话
五光十色La Rambla
也来自得其乐
Cathedral de la Santa Crue i Santa Eulalia的永恒
Montserrat的庄严
巴塞罗那之饮饮食食
爱上古城Zaragoza
Catedral-Basílica de Nuestra Señora del Pilar的绝代风华
那条蜿蜒的美景
被雪山环绕
堕入另一个世界
又被运河骗了……
无人气的美丽小镇
与世无争-Andorra
Citroen Berlingo 车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