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November 2016

我们在西安的家 - 西唐青年旅舍

西唐青年旅舍是我至今在中国住过最好的青年旅舍。爱着老班长这么多年,终于给我在中国漂流的心找到另一个更好的归处。

我们到达书院门时,已经是半夜一点了。书院门步行街上一个人影都没有,两旁仿古建筑隐隐约约只见轮廓,我们的车轮在青石铺砌的街道咯咯作响。妈妈阿姨们可能都轻微紧张吧。我则是雀跃着的,有点儿像十多年前住进平遥的感觉,那么古老而亲切……

车子缓缓地走到书院门步行街的另一端,终于见到一盏昏黄小灯,暖暖的照在门匾上。我们在寒风中把行李提着拖着走入温暖的大厅,有个大叔以低沉嗓子动听汉语迎接我们。

就这样子,我就爱上了西唐……




大厅一角
以前我们自个儿走,通常都没预定,走到哪儿住到哪儿,看了房再说。带家人长辈出门,不可以有什么差错,所以总是得预订的。在中国,我总觉得青年旅舍永远比三星级酒店来得好,至少卫生状况和基本设施都相当标准的(西唐提供免费无线网络,并设有4台投币式洗衣机,我在临离开的那一晚还用了公用浴室,都很干净的,还有吹风筒呢)。

西唐便是典型干净又漂亮的小旅舍。它的大厅虽小,但设计得简单利落有味道。妈妈和阿姨们最爱在这儿和工作人员搭讪闲聊。工作人员们都特别友好及周到。抵步的隔天一早,我就觉得我们像融入了这大家庭的一部分。他们热衷于告知我们哪儿有好吃的、好玩的,雨天给我们递雨具,还教我爬墙呢!






来自世界各地的留言

唐代彩陶女佣

被善用的楼梯上方


天天睡在坑上
我其实是在HostelWorld预订了2间标准双床房,但西唐通过电邮和我们联系,告知我阳光玻璃房已经满了,问我可不可以换别双人房给我,我说只要我们可以住毗邻即可。最后他们给我安排了一间现代设计的双床房,和一间传统坑房。我可满意了。房间很大,我们时常聚在这儿,一面啃瓜子,一面泡脚,一面上网的。

由于这家旅舍位于书院门,离巴士站、出租车站、地铁站以及主要旅游景点都很近,我们时常没事儿就回来休息。躺在坑上、窝在被里,听外头雨声滴滴答答的,好写意。

阳光玻璃房

阳光玻璃房


而我最爱的,就是屋顶的空间。坐在露台上,望过去的就是仿古的秦砖汉瓦。每天早上,洋人背包客最爱在这儿吃早餐(西安美食太多,尝不完,环境再好我们都不想在这儿吃西餐)





屋顶还有个玻璃屋,你可以在餐厅点了食物饮料就在这儿想用。我在这儿看书、画画、品茶、发呆……还真不舍得离开。







屋顶还有个室内的空间,里头好多沙发,有台电视和一台电脑。晚上太冷而又想享受顶楼的悠闲气氛时,我们必定是窝在这儿。上网呀、谈天呀……




花费:西唐青年旅舍两间双人房(独立卫生间),五晚共CNY2,600


请你也读:
5 days XiAn and LuoYang itinerary 古韵漾动·十月西安
我们在西安的家 - 西唐青年旅舍
景点:墨香洋溢的书院门
景点:西安环城公园及古城墙
景点:最艺术的聚会 - 碑林博物馆
景点:西安清真大寺
景点:回民街
美食:魏家凉皮
景点:兵马俑博物馆
景点:汉阳陵博物馆
美食:醉长安
景点:龙门石窟

No comments: